close

    書生經商賣茶,不諳求財門道,古今皆然。只為愛茶,不辭辛勞,遠赴內地找茶,只為推廣普洱茶,分饗各界茶友,不惜平價出讓。這種傻人,現已不多。 

    身為一介平民,每月所得,差堪溫飽家小,不願為賣茶編造故事,翻播故事,直言評茶,不講是非。這種理念我信服,也為茗若居引來眾多殷實茶客。 

    擺攤開店,主人夫婦胼手胝足,辛勤兢業,闖出了今日的一片天。但願茗若居細水長流,永續經營。 

    茗若居常客中,人文薈萃,文官武將,富商巨賈,販夫走卒,淑女美眉,各色人等,川流不息。週休假日,黃掌櫃的(茗若居主人)執壺沏茶,人手一盞,各自陶醉在悠悠普洱茶香韻裡,沉浸在深邃長遠的普洱茶道文化中,一片祥和,一片悠樂,這是人間淨土。
    喝了數十年的烏龍茶,聽不進朋友的介紹,不理報章雜誌的報導,我一直對普洱茶沒有概念。年前偶而看到一本普洱茶書,可巧朋友送給我一餅陳年普洱茶,開始認識它,卻很快愛上了它。臨老入花叢,不免附庸風雅,喝起普洱茶來。黃掌櫃的誠實推薦,我少繳了許多補習費。  

    閑齋無事,取刀撥開「圓如三秋皓月輪」的一餅茶(或磚、或沱、或緊茶)每覺心曠神怡,妙不可言。沖好一泡茶,注入杯中,但見茶煙裊裊,貼著湯面似乎不忍即去---朋友說這是「雲腳」。又見湯面浮渣轉動,久久不歇---一位潘先生告訴我這叫「烏龍旋(台語ㄒㄧㄝˇ)桌」再看大小氣泡聚集杯沿,慢慢的一個個爆破……。我在品玩,我在觀想,我在修行,體悟金剛經偈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」。普洱茶道如斯深厚,如是奧妙。  

    在茗若居裡品嚐過很多好茶,老茶,買不起高檔老茶,但我願幫黃掌櫃的站門兒吆喝:

坐,請坐,請上坐
茶,泡茶,泡好茶
鄉親啊!有閒來喫茶喔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.1.1 古稀俗子 涂哥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於掬雲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茗若居普洱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